竹北近況報導-20140525 上篇

You may also like...

24 Responses

  1. 合十在那裡是要蓋幾層樓呢?那塊地不是很大。

  2. 那好像是背面,正面朝北,最近好像在整地打地基。
    版主回覆:(07/20/2014 02:25:34 AM)
    感謝熱心回覆,謝謝您。

  3. 訪客表示:

    唐風臨對面那塊地是仁發建設的,據說要蓋27F的豪宅(天据)。
    版主回覆:(07/20/2014 02:25:19 AM)
    您說的是唐風臨後方的天琚,近日也已動工了。

  4. Adam表示:

    請問唐風臨對面的建案是要蓋大樓嗎?
    版主回覆:(07/20/2014 02:24:46 AM)
    唐風臨對面是合十建設的建築基地,據了解是先建後售的首購型產品。

  5. 訪客表示:

    我一個同事有買香禔,據他說目前也賣到剩下個位數了,住戶也越來越多了@@!

  6. 訪客表示:

    美地跟台科大新案都有壁刀的疑慮! 價錢都很高上~
    高鐵區新案價格也挑戰3字頭~
    這一兩年新案價錢真的讓我覺得高太快了 相信還是有勇士會進場 但目前我打算觀望再考慮了~
    版主回覆:(06/07/2014 01:19:23 AM)
    風水之說,信者恆信,不信者仍然可以住得幸福美滿,主要是價格真的偏高,至於價格能否接受,說真的有時候是講緣分的。

  7. 訪客表示:

    成功十街美地三房新案差不多也是28萬/P,建商價格很敢推喔
    版主回覆:(06/06/2014 12:57:56 AM)
    經過你這麼提醒,筆者才驚覺高速公路以東很久沒看到新推案價在每坪25以下的了….. 建商推高價消費者又可接受,價格就定住了,反之,建商推高價,一戶都沒賣掉,那就會…….

  8. 訪客表示:

    美麗華仁愛是 83 坪的格局, 不是樓上說的三房型, 所以不要拿這種頂級案來比較, 這樣沒有意義的. 而且仁愛不是上 30 而已, 據說成交價過 35 了…
    三房型的二手屋可能還有的選, 應該還沒過 25 萬吧.
    新案其實並不多, 鴻一已經關門不賣了(不知道是不是賣光了?) 德鑫 V1, 大學漾不知道有沒有….這一區, 要找三房新案好像沒啥可以選的…不知道樓上說的 28 萬是指哪一個?
    版主回覆:(06/06/2014 01:00:31 AM)
    樓上的朋友說的應該是X毅建設的新案(噓…聽說尚未公開),旁邊的遠雄也沒有因為董事長出國深造而停擺,除非佛心來的,決心賠錢造福群眾,不然肯定是推每坪3X萬。

  9. 訪客表示:

    我所知道的台科大美麗華仁愛成交價都要上30喔,除非是很早買才會買在30以下..
    版主回覆:(06/06/2014 01:13:00 AM)
    是阿,很早以前才會買在30以下。

  10. 訪客表示:

    台科大有甚麼案子要賣到28萬呀?
    是表價還是成交價?
    版主回覆:(06/06/2014 01:13:21 AM)
    是一個不能說的新案即將開案…

  11. 訪客表示:

    周末去竹北看了幾個新案 台科大區兩個案 高鐵區一案
    看完的感想是建商似乎都說好開高價一樣
    我看的資料大致如下
    台科大的三房新案單價28/P起 10F
    高鐵富宇新案 27/P 5F
    說真的這價格可以選擇的案子很多 價格感覺在抬轎
    市場能否接受這價格讓我們看下去~
    版主回覆:(06/06/2014 01:15:04 AM)
    這位朋友對新案的訊息消息靈通喔,筆者相信第一手會買的還是大有人在,但第二手的承接方就講緣分囉,很多新案當下被嫌翻罵翻,最後卻大賣,轉手轉到翻掉。

  12. 訪客表示:

    昨天下午帶著小孩跑去頭前溪靠中華路端的河濱公園玩,經過世界之窗時,並沒看到樓上說的垃圾桶丫?難道世界之窗住戶也有人在看這網站,看到有人批評,自己移到別處去了?
    版主回覆:(06/06/2014 01:17:25 AM)
    其實筆者經常經過,卻從來沒注意到子母車的問題,但筆者認為住戶本身一定就會討論丟垃圾的動線如何變動,應該不會等到各位朋友在這個小小部落格談起,才想到要去改善的。

  13. 訪客表示:

    竹北房子蓋得多也不錯, 但就是少了一些東西.
    我想這只有住在重劃區的住民才能體會.
    版主回覆:(06/06/2014 03:16:18 AM)
    其實跟一些在地竹北人聊過就可了解,竹北由鄉跳級成為"市",少了一段養成期,所以商店不多、餐飲店不多、傳統行業(例如五金、玻璃、汽修)都很難找,再者除了西區與竹北火車站附近之外的其他區域都是大樓住家,要發展上述行業就更難了,這樣的問題原則上是無解囉…

  14. 訪客表示:

    的確,達麗那棟的夜間燈光設計實在是….low到破表!真不知道其內住戶感覺是?
    再過個1,2年等這河岸四君子陸續交屋(剩雍河),及入住戶越來越高後,這四棟當年幾乎半年間同時開賣的四棟,真正的價值感就會出現高下了
    版主回覆:(05/30/2014 08:03:55 AM)
    曾經筆者也是對本案的外觀有些意見,不過每個人觀點不同,喜好與否見仁見智囉。

  15. 訪客表示:

    會不會是達麗對於賣這麼低價很不爽, 所以就不蓋垃圾間了?
    其實, 搞不好連燈光設計都是因為價格不爽, 所以, 搞成三條線!
    版主回覆:(05/30/2014 08:06:28 AM)
    蓋垃圾間與燈光計畫在一個建案的造價總額應該是九牛一毛,所以應該就是某種設計的觀點,跟當時的售價無關吧。

  16. 訪客表示:

    我以為那是臨時措施勒, 原來是固定的喔…那是當初忘記設計了嗎?
    中庭退縮四十米, 找個地方補做垃圾間應該不難吧

  17. 訪客表示:

    我沒五樓朋友那麼多達官貴人朋友,但是也的確有同事住在世界之窗,新居落成時曾參觀過,其他的我沒實際去過,不方便評論!
    世界之窗的確一個很奇特的地方,就是住戶要倒垃圾時,是得自己親自走到社區外面興隆路旁人行道和停車場入口處倒垃圾,各位經過世界之窗時可以留意一下,世界之窗停車場入口旁警衛室對面,是不是放了好幾個綠色的大型垃圾車(筒)?這道夏天天氣熱時,難道不會產生蚊蠅和滋生臭味嗎?
    另外世界之窗目前的確住戶數不少了,停車場的車子雖沒停滿但至少停一半是有的!裡面還似乎住了好幾戶外國人?
    版主回覆:(05/30/2014 08:53:13 AM)
    從社區後面來看,世界之窗確實挺多人入住的,我相信垃圾放置的問題社區內應該也有在討論,但畢竟筆者不是住戶,所以還是不要多做評論好了。

  18. 訪客表示:

    這只能說總太對於新竹房市特性的不熟悉吧!
    三年前, 雍河就已經將底價定在超過 30 萬以上, 這個價位, 當初青川也想嘗試, 世界之窗也想嘗試, 但是, 這兩個案子一試不對頭, 立刻降價求售, 青川大約降到 25 左右踩到底部, 之後隨著順銷才又回到 30 左右價位. 世界之窗也是降價到 23~24 萬踩到底部, 力求出清才完銷.
    雍河的設計, 老實講是還蠻不錯的, 特別是晚上打了燈光, 還真是好看. 但是可惜了地點, 旁邊的香堤面河岸那一棟, 整個擋住了雍河看竹東山景的視野, 正面反而看到河床上的電塔, 一戶超過四千萬以上的房子, 這個客層很難接受這樣的外在條件, 而總太又不願意降價以求…所以就這樣啦!
    如果總太可以接受類似青川, 世界之窗的作法, 願意降價來試探市場反應, 了解市場, 迎向市場, 那他應該也是很快可以賣完的…可惜了
    版主回覆:(05/30/2014 08:50:20 AM)
    換個角度想,總太建設努力的在夾縫中求生存,這樣的堅持還是得給他一個讚;言歸正傳,總太擁河的討論熱度還真的是不高,也許銷售團隊要再想想其他吸引購屋者上門的方法。

  19. 訪客表示:

    推六樓,請專業五樓讓凡人聞香一下 @@
    版主回覆:(05/30/2014 08:39:27 AM)
    呵呵,若有機會筆者會盡量參觀紀錄的。

  20. 訪客表示:

    樓上講這麼多都不重要..趕快動用你的人脈邀請版主幫我們進去這幾間開箱依下,讓我們這些凡人聞香一下比較實在…
    版主回覆:(05/30/2014 08:38:10 AM)
    事實上世界之窗筆者去參觀紀錄過了,不過因為公設尚未點交給住戶,筆者不敢貿然公開…

  21. 訪客表示:

    雍河外觀感覺"怪怪的",也不是不好看,鷹架落完應該會更美!日前據水果日報報導,48戶賣了3年多只賣出17戶?隔壁香堤面縣政二路的65坪也賣得不好?可是青川賣到只剩頂樓樓中樓(195坪起跳),世界之窗也剩不多了(前年暑假後超低價促銷一陣子),不知道版主對這四棟看法是??正好有朋友們分別住青川和世界之窗,另一位有買香堤面河(但還沒住進去),地下室停車場景觀差很大!香緹整個空蕩蕩,世界之窗和青川看來入住戶應該差不多一半了(純以地下室停車密度而計),青川比較誇張,停車場內進口好車一堆,進口車密度遠遠高過國產車非常多,世界之窗停車場密度最高,超過一半有了!可是有點不懂的是….why世界之窗住戶丟垃圾是把自家垃圾拿出來1F停車場入口(警衛室對面)的垃圾桶丟咧?一般不應該是都有低溫冷藏的垃圾置放區嗎?
    版主回覆:(05/30/2014 08:31:39 AM)
    對這四棟的看法?您是說品質好壞呢? 還是價格差異? 還是外觀,基本上筆者還是會說各有優缺點,去年水岸豪宅還真的有過一波超低價促銷,當時有買到的真的是賺到了,不過水岸大坪數社區的點燈比例不高也是事實,但遠眺新竹市夜景還真的是讓人身心舒暢;至於您說的世界之窗垃圾間問題筆者倒是沒有留意過,若版上剛好有社區住戶也許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實際狀況。

  22. 訪客表示:

    版大知道為什麼一景前面富宇那塊地的建照,主管單位是是新竹市,不是新竹縣嗎 ?
    版主回覆:(05/30/2014 08:37:02 AM)
    這還真的是一個謎團…..

  23. 訪客表示:

    我覺得影城角落本來就二期預定地,要在1,2年內動土完工機率不高,剛好趁這段空檔租借給建設商使用~ 一定仍是未知之數啊,呵呵!

  24. 訪客表示:

    昨天好像有看到板主來拍照!
    下午4點半-5點左右!
    剛好來拍涓建築!
    有個騎單車的從橋上經過,我就在想該不會剛好是板主,今天就出來了
    版主回覆:(05/25/2014 05:31:57 AM)
    哈,我有印象喔,在路上巧遇,下次再巧遇的話可以小聊一下喔^^